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中共张掖市委老干部局致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1-30 09:04来源:市委老干局作者:韩巍

 

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

        在这万家团圆、欢度新春佳节之际,我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的心,市委政府高度重视,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正在努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对每名党员干部的真正考验,是真正服务人民的关键体现。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发挥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致信全市离退休干部。

        一、带头做好防控,加强自我保护。离退休干部年龄较大、免疫力相对较低,受感染风险相对较大。请您要尽量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主动劝阻亲戚朋友春节期间相互走动,提倡电话、短信、微信拜年,出门戴好口罩。要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积极搞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要坚定必胜信心,主动了解疫情防控知识,最大限度地消除社会恐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二、带头维护稳定、切莫信谣传谣。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上级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及时减轻群众的恐慌心理,积极传播正能量。同时,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和纠正。

        三、带头发挥正能量、强化政治担当。防疫就是责任,广大离退休干部要带头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切实为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增添正能量。从自己做起,引导身边的人做起。发现武汉务工返乡人员、途经武汉人员、与在武汉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以及有相关症状的,要主动向党组织报告,积极劝导,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隔离观察和追踪排查工作。

        疫情解除之前,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干部大学)一律停止各类活动。疫情解除后的活动和老干部大学招生、开学具体时间,根据情况另行通知。谢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市委、市政府的精心部署,有您的支持配合,全社会万众一心、群防群控,一定能早日取得这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中共张掖市委老干部局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