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我市离退休干部退休不褪色发挥余热助力打赢抗“疫”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24 08:27来源:市委老干部局作者:李玉磊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带头落实省委、市委疫情防控要求,坚定信心、顾全大局,立足实际增光发热,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在宣传防疫知识、增强防控信心、联防联控等方面积极作为、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本色彰显初心使命。

主动发声,积极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市委老干部局的倡议引导下,充分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带头向党中央看齐,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积极利用网络宣传普及防控知识,抵制不当言论,并通过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了疫情防控正面引导。市工信局退休干部曹殿臣、甘州区退休干部吴尚元、关宪飞等老同志坚持每天向熟悉的老党员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甘州区退休干部李实制作微信美篇,通过微信向所在党支部其他党员推送疫情防控知识;甘州区退休干部魏建国利用手机每天在“甘肃离退休干部之家”平台跟帖发帖,正面发声,抵制不当言论;肃南县退休干部贾也霞带动该县离退休干部自主参与疫情阻击“网络战”,先后转载疫情防控常识等1200多条。

翰墨寄语,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自疫情发生后,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宅家不宅心”,他们以笔为枪、以歌传情,用书画之美盛赞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担当,用“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士”的胸怀,创作了一批抗“疫”主题的诗词、歌曲、书法、绘画、摄影等文艺作品,通过离退休党支部微信群、朋友圈传递正能量,用希望驱散阴霾,用文字温暖人心,为抗击疫情汇聚了强大精神动力。甘州区老年大学谱写歌曲《加油!武汉!》献给疫情前线的武汉卫士和武汉人民;市直部门退休干部单兴德、陈洧,甘州区退休干部裴明星,山丹县退休干部郭勇、郑多财,肃南县退休干部妥进武、贺继新等老同志利用网络发布创作的书画、诗歌、摄影作品200多件,向奋战在卫生、公安、交通和基层一线的同志们致敬、鼓劲。

投身“疫线”,合力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网。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广大离退休干部以身作则,响应号召,自愿加入社区、村社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劝导居民工作,用不畏严寒、主动作为的行动践行着老干部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初心和使命。市“五老”网吧监督员吕改萍主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监测点,负责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甘州区退休干部孔继德、曹玉秀带头参与社区防控工作,退休干部张文昌自告奋勇承担起东湖小区消毒处理工作;肃南县老党员王玉珍主动到社区党支部报到,请求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她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战斗,我宅在家里实在坐不住,我身体还好,我请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并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向组织保证,一定完成任务。”居委会被她的精神所感动,老人被红湾社区聘为疫情防控监督员,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上门走访登记、发放宣传资料、分发消毒药品,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