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老有所为献爱心 众志成城抗疫情​ ——张掖市老年大学学员积极捐款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26 16:20来源:市委老干部局作者:李玉磊

    疫情无情人有情。湖北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同样也牵动着张掖市老年大学广大老年学员的心。2月18日,市老年大学教务长高克堂、学生会骨干华玉明、丁辉忠、李红梅和老年大学郭梅兰、王明智、陈爱华等学员在得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尤其是防控物资紧缺的消息后,纷纷向市老年大学负责同志打来电话,希望能够通过捐款方式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应老同志要求,市老年大学第一时间在班长微信群及各班微信群发出倡议,希望老同志们伸出援助之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自愿量力,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光和热。这一倡议得到了广大老年大学学员的积极响应,截止2月21日,仅三天时间,市老年大学通过微信平台共收到368名学员的爱心捐款42670元。

           人老了但心很热。市老年大学教务长高克堂和学生会骨干及各班班长带头倡议、带头捐款。高克堂在各班微信群写到“市委、市政府对老年教育这么重视,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地学习环境,当国家有困难、张掖有困难的时候,我们老同志应该站出来,献出我们的一点绵薄力量,支持市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老年大学学员陆翠兰看到倡议后,第一时间就捐了款,并在微信群留言“虽然不能在一线与病毒对抗,但是我们要尽一份力”。有的热心学员用电话、微信给其他老年大学同学传授“发红包”“微信转账”经验;有的老同志不会操作微信,又怕耽误了捐款时机,就请自己的子女代劳。也许往日里会因为一两肉多花几毛钱而“斤斤计较”,但为抗击疫情捐款却特别的慷慨大方,“我捐200元”、“我捐100元”、“我也捐”。虽几个简单文字,却很温暖,也很有力量……

     为确保老同志的爱心善款能够不差分毫地用于疫情防控,市老年大学安排专人管理,并对所有捐款逐一登记。目前,爱心捐款已全部捐赠到市红十字会,用于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