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张掖召开市委工作会议对2020年全市老干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发布日期:2020-03-06 16:53来源:市委老干局作者:李玉磊

 

3月5日,我市召开市委工作会议,对2020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部长秦禾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市委副书记赵立香就做好老干部工作作了讲话。

秦禾强调,2020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及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突出精细高效,强化老干部政治引领和服务保障,推动老干部工作更好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为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时代篇章做出新的贡献。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老干部工作的头等大事,组织老同志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引导老同志做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注重依托城市社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水平;二是要注重作用发挥,继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离退休干部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加油鼓劲、建言献策,进一步彰显老干部工作价值;三是要做好服务保障,健全完善离退休干部走访慰问、工作通报、参观学习等制度,认真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切实做好老同志就近学习、就近就医、就近开展活动等方面工作,尽心尽力为老干部做好事,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

赵立香强调,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统筹推进离退休干部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巩固完善离退休干部保障、共享、帮扶三大机制,落实好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健全老干部传阅文件、参加会议、通报情况、考察调研制度,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优势和作用。(李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