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1 11:15来源:市委老干部局作者:李玉磊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3月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委老干部局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建福向市委老干部局传达了市委书记杨维俊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屈永海向市委老干部局反馈了巡察情况。冯新山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日至2020年12月2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委老干部局进行了巡察。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屈永海代表巡察组作反馈。

屈永海指出,2016年以来,市委老干部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老干部工作安排部署,班子凝心聚力,干部队伍稳定,老年大学办学条件、办学水平日益改善,服务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成绩突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新时期服务老干部职能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覆盖不到位、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等。

屈永海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切实提高服务;二是切实转变作风,扎实开展工作;三是强化服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四是落实廉政责任,完善监督制度。

王建福就市委老干部局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市委老干部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和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确保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全力抓好整改工作;要坚持巩固提高,把巡察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把巡察整改与推动单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扩大巡察整改效果。

冯新山表示,这次市委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市委老干部局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市委老干部局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市委老干部局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

冯新山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坚决履行整改责任二要聚焦问题,深挖根源,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巩固扩大整改成效;四要统筹兼顾,相互促进,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和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老干部局县级干部,科室负责人、离退休干部和老年大学学员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