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看望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赖良同志

发布日期:2020-04-22 08:38来源:市委老干部局作者:李玉磊

 

近日,中共张掖市委老干部局、市农科院主要负责同志到赖良工作室看望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赖良同志,为其代发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及奖金,并与赖良同志进行座谈。

    座谈中,市委老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详细询问了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征求老同志意见建议,希望老同志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力所能及地为农业科技事业贡献余热。90岁高龄的赖良同志坚定表示,我只是做了一些该做的事,感谢组织给予我这么高的荣誉,我将继续努力攻关,把毕生精力都用到农业科技研发上,为推动国家农业现代化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赖良同志退而不休、工作不息,自1993年以来,在甘州区新墩镇租赁1.5亩农田,坚持开展白粒胡麻、红花、鹰嘴豆麦等作物品种的研究以及其他种质资源鉴定、抗性等田间试验。相继筛选、培育的适宜于河西地区栽培的“雁杂10号”“张亚一号”“75112”等胡麻良种,在西北地区累计推广达10万余亩,亩产量比其他品种高出50公斤以上,为农户累计增收数千万元,受到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等单位的高度重视和肯定。20世纪60年代至今,赖良先后向国家无偿上交180份蚕豆、340份红花、552份鹰嘴豆种质资源,收集保存胡麻种质资源3210份,被业界称为甘肃省农作物种质资源收集研究第一人。退休后,他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先后多次被市委、市农科院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被评为省级先进老科技工作者,2016年被中国老科协评为“突出贡献奖”,2019年1月被评为张掖市第五届“道德模范”,2019年9月被中国老科协评为“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