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发布日期:2020-07-02 17:10来源:市委老干部局作者:李玉磊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继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张掖市委老干部局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上专题党课、慰问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党建观摩、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系列活动,不断激发广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

强化理论学习,坚守初心使命。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和我们党99年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优良传统,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加强党员教育,争做合格党员。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答题测试和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悟、以考笃行,全面检验党员学习成效,党支部20名在职党员全员参与。组织讲好专题党课,局党支部副书记以“不忘初心,努力锤炼,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题,从做一个有信念的人、做一个有纪律的人、做一个有品行的人、做一个有作为的人四个方面为优秀共产党员“画像”,引导党员自觉对标优秀,强化党性锻炼,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上门走访慰问,传递组织温暖。6月29日,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对市直部门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党员进行走访慰问,为老同志送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习近平论治国理政》等学习资料,向老同志介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详细询问老同志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想法和诉求,并衷心祝福老同志节日愉快、生活幸福、健康长寿,鼓励老同志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永葆初心,积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开展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6月28日,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向为革命胜利英勇捐躯的烈士敬献鲜花、鞠躬致敬;在党旗的引领下,列队肃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通过陈列的历史文物、珍贵照片、真实史料和工作人员的讲解,追忆西路红军浴血奋战的悲壮战斗历史,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再教育。  

组织党建观摩,助力脱贫攻坚。开展“抓党建、促脱贫”观摩和全市离退休干部“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代表和机关党员深入甘州区花寨乡柏杨树村,通过听取情况介绍、走访贫困群众、现场观摩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柏杨树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看到该村主导产业发展有劲,村容村貌干净整洁,群众收入稳定有升,幸福指数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很欣慰,纷纷为帮扶单位、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点赞。活动中,老同志还围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主题,结合工作经历和脱贫攻坚一线所见所闻,畅谈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性成就,11位老同志积极为我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言资政,提出意见建议20多条

    表彰先进典型,夯实战斗堡垒。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七一”期间,局党支部对今年以来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同时,号召全体党员向优秀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为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市委老干部局  李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