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张掖市关工委开展“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巡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8 16:09来源:市委老干部局作者:胡铁英 闫伟

为加强网吧管理,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8月27日下午,张掖市关工委组织市公安局、文广旅游局、教育局等成员单位配合,并邀请8名“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深入甘州区云霄等4家网吧开展网吧义务监督巡查活动。


活动中,市公安局、文广旅游局执法人员和“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们认真查看网吧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网吧管理制度、消防安全设施等情况,并对网吧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设有明显的“未成年人禁止入内”警示牌、是否严格落实实名登记上网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监督检查,“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们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向网吧业主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督促网吧业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守法经营,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尽到自己的社会责任,杜绝一切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网吧业主虚心接受意见并表示将加强网吧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规定。

    下一步,市关工委将持续发挥“五老”网吧义务监督作用,通过常态化开展“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巡查活动,努力营造文明、健康的网络文化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牢防护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