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精心组织收看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9-07 18:04来源:作者:高秀英

    根据省委老干部局《关于组织收看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的通知》要求,张掖市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收看由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邀请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黄薇同志所作的“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报告。

市委老干部局分会场

    接到省局《通知》后,市委老干部局安排分管领导专门负责,拟定实施方案和工作要求,及时下发六县区及市直部门单位,要求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离退休干部收看专题报告,并开展老干部访谈,原汁原味记录和反映老干部观看感受。安排工作人员与离退休干部逐个联系,讲清报告主题和收看时间,邀请他们收看专题报告。对身体状况良好、条件允许的老同志以老干部部门或党支部为单位组织集中收看,其他不能参加集中收看的离退休干部通过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自行收看学习。9月7日上午,市委老干部门邀请市上四大班子47名地级老同志进行了集中收看,县区邀请180名县处级老同志进行了集中收看。据统计,全市共设分会场45个,集中收看学习的老同志1650人,在家自行收看的老同志2800多人。强化服务保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会场消毒、通风工作,为每位参会老干部配发口罩,确保集中收看安全。积极为参加会议的老干部们提供纸笔,方便老同志书写听后感受。

甘州区分会场

临泽县分会场

高台县分会场

山丹县分会场

民乐县分会场

肃南县分会场

报告会后,老同志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一致认为,黄薇所作的报告,听后令人记忆犹新,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过引用真实的案例分析,深刻诠释了《民法典》法条背后的立法宗旨和基本法理,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法律观念,提高了维权意识。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离退休干部要做学习《民法典》的模范,努力带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