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张掖市委老干部局精心组织收看第三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1-26 17:57来源:市委老干部局作者:闫伟

为切实做好第三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组织收看工作,指导帮助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推动全会精神在离退休干部群体中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市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第一时间下发《通知》,从收看时间、组织方式、参加范围等方面作出统一安排,推动组织收看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向更多老干部覆盖。

    11月25日上午,市、县区老干部工作部门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老同志们收看了报告会。全市共设立分会场41个,有1725名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人员集中进行了收看;对行动不便和居住分散的离退休干部,安排工作人员向老同志发送视频链接或上门指导,组织老同志利用手机、电脑收看。据统计,全市共有4100多名老同志收看了此次报告会。观看报告会期间,市、县区老干部工作部门还组织老同志们畅谈了学习体会。

观看报告会后,老同志们普遍认为,宣讲报告内容脉络清晰、生动鲜活、深入浅出,重点突出,对于学习理解全会精神很有帮助和启发。部分老同志们结合前期个人自学和观看报告会畅谈了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市政协农资委原主任单兴德说,韩文秀同志从十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蓝图,报告通俗易懂,为老同志深入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启发。作为老同志,要先学、学深全会精神,向身边群众及社会上的老人宣传好全会精神,把老年人的思想凝聚起来,同心同德,发挥优势,献策献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增添正能量。原地区农机局副局长辛玉璋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一名老党员,要紧密结合张掖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发挥老党员经验优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余热,贡献力量。临泽县科协原副主席李德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宝贵的财富”,我要继续发挥余热,为我党执政兴国、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贡献力量。同时,作为共产党员要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初心,努力践行好使命。山丹县人大原主任李仲文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我虽然退休了,但初心没变,使命还在,要不断在学深悟透、带头践行上下功夫,当好全会精神宣传员,展示老干部新风采,传递老党员的正能量。民乐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巴瑛说,我国在“十三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取得决定性成就,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彰显了我国独特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和发展优势。全省离退休干部红色讲解员、高台县委党校原副校长李义新说,全会给我们注入一股强大的精神动力,鼓舞我们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一名“五老”宣讲员,我将胸怀信心,认真备课,以青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宣讲工作,向青少年讲历史讲传统、传思想传精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甘州区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报告会

临泽县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报告会


山丹县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报告会

  民乐县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报告会

肃南县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