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张掖市委老干部局精心组织收看第四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1-14 17:07来源: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师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政治引领,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和党组织建设的要求,按照省委老干部局部署要求,1月12日上午,张掖市委老干部局以及各县(区)委老干部工作部门精心组织第四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收看工作。市、县区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方式,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收看了专题报告会。据统计,市、县区共设立分会场19个,有2350多名老同志收看了报告会。为推动此次网上辅导报告会覆盖到更多老同志,张掖市委老干局组织全市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将报告会纳入“三会一课”内容,引导老同志及时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隆国强同志紧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2021年经济形势展望和政策重点”为专题,围绕“当前经济形势的总体判断、影响经济形势的内外因素和经济工作的重点与政策”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结束后,市、县区老干部工作部门组织老同志们开展了讨论交流。广大老同志普遍认为,隆国强同志所作的专题报告层次分明、脉络清楚、重点突出、通俗易懂,听后让人备受鼓舞、深受启发。原行署副专员赵家瑞说,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经过5年持续奋斗,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又跃上新的大台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我一定要学懂学好这次专题报告,讲好党的故事,讲好张掖故事,为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凝聚发展共识和广泛的社会力量;甘州区离退休干部李正东说,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及经济下行压力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总揽全局、运筹帷幄,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的双胜利,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老同志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积极投身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来,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民乐县离退休干部任天德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21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着力重点,为指导做好民乐县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老同志,要展示好老干部风采,继续传递正能量,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发挥余热、建言献策。(局办公室   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