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张掖市委老干部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3-29 17:51来源:市委老干部局作者:李玉磊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带动形成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市委老干部局利用一周时间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3月29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在局三楼会议室举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开班仪式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贯穿2021年全年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举办这次读书班,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市委老干部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在明理增信上求实效、在崇德力行上见真章,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动能。

会议强调,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性,集中时间、精力,带着感情、责任、使命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原原本本、逐篇逐章学习四本规定书目,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更加自觉地担负起为广大离退休干部办实事、解难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转化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动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的主动,激发“干”的动力,把“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的要求落实到老干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发扬“三牛”精神,不断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务实做好礼赞百年“八个一”活动,全面落实好老干部各项待遇,整体提升老干部工作质量。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精准服务老干部“一人一策”结对联系活动结合起来,着力为老干部排忧解难,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创新学习方式,采取集中学习与专家讲授、观看红色影片和参观革命遗迹场馆、集中研讨交流和传承红色基因相结合方式进行,以此加深党员干部对党史的学习和理解。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带头握好“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的接力棒,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为举办好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门研究制定《读书班学习安排》,并从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明确时间。3月29日至4月2日,每天分上午、下午两个时段开展学习。要求党员干部要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确保学习时间。二是明确人员。要求局党员干部全覆盖参加学习,不得无故缺席。三是明确内容。将学习党史贯穿读书班全过程,在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规定书目的基础上,邀请党史专家作一场专题辅导、开展一场党性实践活动、观看一场党史影片、开展一次学习研讨交流。四是突出实效。坚持领导干部轮流领学,培养学习“主人翁”意识,活跃学习氛围,让学习更有活力;实行学习考勤和学习笔记调阅,让学习严肃起来,确保学习任务全面落实;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和点评,指不足、明方向,共同学习,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