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01 17:25来源:作者:赵红玲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3月31日,市委老干部局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从事20多年红西路军历史研究的陈金荣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红西路军历史专题辅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冯新山主持。

讲座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高台红西路军纪念馆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英勇的西征,不朽的精神,永远的初心”为主题,从“西路军的征战史、西路军的精神不可替代的作用、怎么讲好西路军的故事”三个方面,阐释了“顾全大局、服从命令,生命不息、战斗不止,团结一致、同仇敌忾,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伟大红西路军精神。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历史的维度,又有现实的分析;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有事实依据和实践支撑,对学思践悟党的百年历史、把对党史的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冯新山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红西路军历史是中国革命史镌刻在祁连山腹地和河西走廊上的一段光辉历程,地位不可替代、贡献不可磨灭,是张掖人民宝贵的红色资源和精神财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和“营养剂”,学习传承伟大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把红西路军精神体现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助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