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张掖市委老干部局精心组织收看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4-08 08:29来源:作者:李玉磊 师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回信的重要精神,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省委老干部局部署要求,4月7日上午,张掖市委老干部局及各县(区)老干部工作部门分别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收看了全国离退休干部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全市共设立27个分会场, 5600多名离退休干部收看了网上专题报告会。



张掖市分会场


甘州区分会场


临泽县分会场

高台县分会场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和系统解读。


山丹县分会场


民乐县分会场


肃南县分会场

报告会结束后,广大老同志一致认为,曲青山同志所作的报告内容丰富、系统透彻,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对于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和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具有很大的帮助和指导作用。原地委副书记、地区人大工委主任吴冠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动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老同志,我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献智出力,发挥余热。市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市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赵玺说,通过参加这次报告会,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今后我将积极弘扬“五老”精神,学好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讲好新中国的故事,讲好红西路军的故事,讲好张掖的故事,引导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及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全省离退休干部红色讲解员、高台县委党校原副校长李义新同志说曲青山同志所作的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听了以后深受启发。作为一名“五老”宣讲员,我将结合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上躬力前行,广泛开展爱党爱国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高台县农业农村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秦天军说通过聆听报告会,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的热爱,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作为支部书记,我要自觉从党史中感悟和践行初心和使命,抓好党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游、农民富裕富足作一份贡献。肃南县人大退休干部安新年纵观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岁月,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艰辛奋斗史。作为一名退休干部,我要加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的学习,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推动全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助力加油。山丹县人大原主任李仲文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刻,在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伟大实践的重要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作为一名老同志,我一定要主动做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者、宣传者和践行者,为县委“五大基地”建设和“五个示范县”创建献智出力,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