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张掖市关工办携手市残联、慈善协会举办“让爱来、让碍走”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2 17:30来源:市委老干部局作者:闫伟

4月10日下午,市关工办联合市残疾人联合会、市慈善协会、市老年大学、市厚熙残疾人康复中心在市中心广场举办“让爱来、让碍走”全民公益倡导活动。相关单位、社会团体负责人及志愿者、青少年共1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设置自闭症科普知识展示区,并组织开展了蓝色心愿、百米长卷涂鸦、击掌助力、蓝丝带“爱的传递”等体验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扩大公众对自闭症的认知,促进社会对自闭症的理解及包容。

    现场1000多名大朋友、小朋友参加“让爱来、让碍走”签名活动,为自闭症特殊群体向社会发出呼吁;广大热心市民积极配合自闭症青少年完成“蓝色击掌”挑战,鼓励孩子们勇敢与陌生人建立沟通;市关工办工作人员、志愿者组织召集参与活动的孩子、家长和来往市民通过蓝丝带传递爱;市老年大学、萌萌艺校、卡诺艺校、博辉艺校积极参与活动,开展了公益性文艺演出活动。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宣传倡导,让社会各界了解、关爱自闭症儿童,引导社会公众尊重和帮助自闭症群体,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关爱与包容,营造孩子们更好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