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张掖市委老干部局认真组织参加全省老干部信息化建设培训视频会从速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8 15:14来源:作者:李玉磊 高秀英

76日,全省老干部信息化建设培训视频会在兰州召开。按照省委老干部局《通知》精神,张掖市委老干部局在张掖市移动公司设立分会场,组织市直部门单位13名离退休干部代表、24个市直部门单位和六县区老干部工作部门的分管领导、工作人员以及市委老干部局全体工作人员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专业培训老师关于全省老干部信息化服务管理平台二期建设项目的开发升级情况介绍,仔细对照《甘肃省老干部信息化服务管理平台操作手册》学习掌握平台安装登录方法和各板块的功能,聆听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杨世明讲话。

杨世明从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的现实必要性;明确任务,切实发挥好信息化服务平台各大模块的有效应用性;高效应用,全面提升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的带动引领力三个方面作了安排部署。参会老同志认为,省委老干部局立足让老干部更好融入新时代生活和为老同志提供多元服务而量身打造的信息化平台,功能强大、界面美观、使用方便,对我们学习生活帮助很大。老干部工作人员表示,省局举办信息化建设培训班很及时,也很必要,有力地推进了老干部信息化建设工作。特别是杨世明同志的讲话令人深受启发,加深了对为什么推动、怎样推动老干部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理解,从中学到了做好老干部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方式方法,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做好老干部信息化建设工作,让老同志紧跟时代脉搏、乐享信息化便捷服务。

全省老干部信息化建设培训视频会结束后,张掖市委老干部局随即组织市直部门单位和县区分管领导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冯新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冯新山指出,省委老干部局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给老干部工作带来的历史机遇、敏锐抓住“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大战略机遇、敏锐抓住离退休干部融入新时代的现实需要机遇,立足高起点、高标准,多功能、多元化开发全省老干部信息化服务平台,为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搭上智能化的快车,跟上智能化的步伐,享受智能化的便捷搭建了平台,为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运用“互联网+”模式推动服务精准化、党建标准化和管理规范化提供了载体,对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体现时代性、突出针对性、增强有效性具有重要意义。杨世明同志的讲话,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政策形势,又有方法路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对于我们加强老干部信息化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冯新山强调,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全省老干部信息化建设培训视频会会议精神,特别是杨世明同志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老干部信息化建设的现实重要性,学习掌握加强老干部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方法论,不断提升做好老干部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水平和能力;要尽快安排部署本县区、本部门老干部信息化建设工作,加大宣传推广和指导培训力度,采取举办培训会、入户安装、现场指导等方式,提高老同志对平台的关注度和使用熟练度,按期完成夕阳风采APP安装使用工作任务;要管好用好信息化平台,充分发挥信息化引擎的倍增效应,让老同志乐享信息化发展成果,推动老干部信息化建设和服务精准化、党建标准化和管理规范化互融互通、互推互进。(李玉磊 高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