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副主任张景辉调研指导张掖关心下一代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9 15:25来源: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师鹏

66日—7日,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副主任张景辉带领省关工委调研组一行到张掖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调研组先后到甘州区小寺庙社区、张掖市综合实践学校、市老年大学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汇报会。调研期间,还参观考察了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生产运营、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实施及水生态修复保护治理、张掖黑河湿地保护修复、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等情况。市委书记杨维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张文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于永梅及市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调研。


座谈汇报会上,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安永红同志作了工作汇报,“五老”代表畅谈了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感受,张景辉同志作了讲话,对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他指出,近年来,张掖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始终遵循“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抓理想信念铸魂这个关键,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作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增添了正能量、做出了新贡献,整体工作发展势头良好,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总体呈现出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关工委队伍建设有力、“五老”作用发挥明显、成员单位积极配合、工作成效显著等特点。在今后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整体安排,以建党百年为契机,紧密联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立足实际,突出特色,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增强做好关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牢牢把握党和国家的育人方向,统筹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工程;三是要统筹推进五老关爱工程,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四是要深刻把握动力源泉,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五是要深化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坚持不懈抓好关工委自身建设。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张文生同志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和动力,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做好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三是要加强调研指导力度,动员广大“五老”充分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协调成员单位履职尽责,主动关心支持关工委工作,做到工作联动、阵地联建、资源联用,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局面。

市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关工办工作人员和部分“五老”代表共5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