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邀请离退休干部上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26 17:55来源: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师鹏 赵红玲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23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邀请84岁的原张掖行署副专员赵家瑞同志,为本单位和市文联党员干部上党史专题党课。市委老干部局、市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和全体党员共30多人聆听了党课。

赵家瑞同志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为题,以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为主线,从“‘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刻认识党的伟大历史贡献,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事实依据’‘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刻认识党的伟大成功经验,明白了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的根本原因’‘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明白了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深远意义’”等三个方面,紧密联系个人工作经历、生活阅历、学习感悟以及亲身感受,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感情,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我们党创造了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千难万险,辟除榛莽、踏平坎坷,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赵家瑞同志采取新旧对比等讲述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感受时代变迁中体会奋斗之艰、汲取信仰之力、激发奋进之志,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聆听党课后,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赵家瑞同志所上的党课主题突出、内容详实、脉络清晰、内涵深刻,是一堂精彩生动、充满激情和极富感染力的党史宣讲,是一堂富含党史知识、催人奋进,极富启发性的党史讲座,使自己真正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大升华,精神上得到了一次大洗礼,心灵上得到了一次大触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把学习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激发出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强大动力,自觉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砥砺初心、启迪智慧,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在高质量推动老干部工作中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