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02 10:44来源:作者:师鹏 赵红玲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要求,729日,市委老干部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局党支部书记崔德斌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支委会班子向全体党员报告了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代表支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依次谈自己的学习感悟和体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和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冯新山同志作了讲话。他指出,召开这次组织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对我们学习党史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盘点差距不足的政治体检,也是我们汲取党史智慧营养、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新起点。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汲取精神伟力的重要途径,作为理清工作思路的有力契机,通过学习锻炼历史思维,提高谋大局、观大势的战略眼光,更好地武装头脑、破解难题、创新发展;要大力弘扬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优良学风,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科学方法,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意志和实际行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勇于攻坚克难,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崔德斌同志对会议作了总结和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强化整改自觉,针对查摆出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逐条兑现个人承诺;要坚持效果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做到学习教育与工作任务双促进、双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