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张掖市组织市直部门单位正县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观摩考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卢小亨赵立香等陪同并出席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09 17:34来源:转载自张掖日报作者:转载自张掖日报


张掖市组织市直部门单位正县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观摩考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卢小亨赵立香等陪同并出席座谈会


96日至8日,我市组织市直部门单位正县级以上离退休干部观摩考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卢小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赵立香,市政协主席王海峰,市领导张文生、崔锦云、周元圣、郑茂萍、白勇陪同并出席座谈会。在家的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分管联系领导及市四班子秘书长,观摩团全体老干部、市委老干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连日来,吴冠伦、王文元、郭尚俊、陈义等老干部深入中湖盐股份有限公司、晋昌源煤业公司等企业,张掖市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康乐镇裕固民俗风情体验区、山丹县现代肉羊融合发展产业园、LNG储备中心、军民融合产业园等项目现场,以及南华镇南岔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培黎职业学院等地进行实地观摩,详细了解我市在重点工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8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卢小亨代表市四班子对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悉心听取并认真记录老干部代表发言后,卢小亨说,各位老干部是张掖市情的“活字典”,我们一定要虚心请教;老干部是张掖发展的“智囊团”,我们一定要始终紧紧依靠;老干部是张掖民情民意的“侦查员”,我们一定要真诚悉心倾听。要采取上门单独听、小范围座谈听、小分队不定期现场调研专题听取等方式,认真吸纳老干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向老领导老同志汇报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凝聚共识,群策群力,共同把张掖的事情办好。相关部门要做好观摩“后半篇文章”,原汁原味收集整理老干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符合政策要求、符合实际的马上办,没有政策的创造条件逐步办,推动张掖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不断前进、行稳致远。

卢小亨强调,推动张掖高质量发展我们仍需老领导、老干部的鼎力相助。希望老干部们永葆革命本色,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多思发展良策、多提宝贵意见、多建睿智之言,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全市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工作提供信息、牵线搭桥,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新的贡献。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和认真做好老干部工作,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广泛宣传离退休干部的先进事迹,把老干部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充分体现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推动形成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学习老干部、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的良好氛围。要认真落实党和国家各项老干部政策,解决好离退休老干部的实际困难,积极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良好条件,让广大离退休干部晚年生活更加幸福。

赵立香在通报全市18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表示,全市广大离退休老领导、老干部为张掖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真诚希望各位老干部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持续关心支持张掖各项事业发展。我们将倍加珍惜老干部们的信任和嘱托,认真贯彻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产业、促发展,抓短板、强基础,抓改革、破难题,抓民生、保稳定,全力巩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局面。

老干部纷纷表示,三天来所见所闻,深刻感受到了张掖发展的巨大变化,倍受鼓舞振奋。大家一致认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张掖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经济社会蓬勃发展,成效显著,令人欣慰。今后,将继续发挥好老干部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