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张掖市委老干部局组织收看第9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9-14 08:01来源: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师鹏 闫伟


为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913日,张掖市委老干部局及六县区老干部工作部门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综合考虑老同志身体、居住等情况,组织全市4000多名离退休干部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收看了第9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张文杰,以“红军长征与长征精神”为专题,围绕“红军长征的起因、红军长征的经过、伟大的长征精神”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系统阐释和解读。报告会结束后,广大老干部普遍认为,此次报告会内容生动详实、由表及里、阐述深刻,再现了当年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和壮丽史诗,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启发性,自己受到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长征精神,永葆政治本色,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继续发挥好余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原行署副专员赵家瑞说,伟大的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工农红军创造的人间奇迹和中华民族惊天动地的英雄史诗红军指战员在长征中用血与火铸就伟大长征精神,给党、国家和人民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老干部,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从长征精神中汲取源源不断的丰富滋养和前进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余热。市政协原副主席安永红说,长征途中,党和红军不怕艰难不怕牺牲,征服雪山草地,攻克道道天险,击退百万敌军,一次次从困境中奋起、从绝境中重生,创造了以弱胜强、以少胜多的奇迹。今天,我们更要坚定信仰信念,始终保持一颗服务于民、奉献社会的初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奋勇前进。临泽县委组织部原四级调研员薛增义说,长征时期,党和红军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用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和支持。作为老干部,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强化宗旨意识,发挥优势作用,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肃南人大退休干部安新年通过收看今天的网络专题报告会,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当年革命先烈们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战的炽热情怀和满腔热血,心中充满了无比崇敬与敬仰之情。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奋斗出来的,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不忘过去,奋斗当下。山丹县人大原主任李仲文通过收看这次网络专题报告会,我深刻感受到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不易和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把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化转为攻坚克难的动力,全县“五大基地”建设和“五个示范县”创建献智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