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迅速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1 16:50来源:作者:


    12月1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有斌主持会议,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卢小亨在市第五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市四届纪委在市第五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市第五次党代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市第五次党代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卢小亨同志讲话精神。随后,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建党100周年,奋战“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描绘了我市发展新蓝图,明确了我市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是一次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动员的大会。市委老干部局作为市委工作部门,要在学习党代会精神、贯彻市委决策部署上学在先、干在前。全局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立足本职工作,狠抓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具体措施,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更好地将老干部工作融入到张掖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来。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党代会精神纳入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送学上门和网络推送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及时全面准确地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广大老同志中去。要做好贯彻文章,聚焦市委中心大局,结合全市老干部工作实际,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贯穿到岗位职责中、贯穿到务实举措中、贯穿到实际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突出政治引领,持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在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组织建设上充分体现和落实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一屏四城五区”、生态文明建设“三篇绿色文章”、现代产业体系“六大行动”目标任务,广泛搭建平台、创新方式方法,推动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为张掖发展再做新贡献。立足老干部部门主责主业,扎实做好老同志服务保障,更加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精准服务水平,持续用心用情、全面提质增效,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答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