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临泽县举办老干部防范网络诈骗宣传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09 16:37来源:临泽县老干部服务中心作者:刘琼

4月7日上午,临泽县老干部服务中心、临泽县公安局联合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多功能室举办网络电信诈骗宣传讲座,这是专门针对我县离退休老干部开展的反诈骗知识宣讲活动。

    近年来,以电信诈骗为代表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呈快速增长态势,犯罪手段翻新快,侵害面也不断扩大。目前,由于老年人平时获取信息的渠道相对局限,老年人也成为了犯罪分子实施电信诈骗的目标。在宣讲中,县公安局民警向增洁同志例举全国针对老年人实施的网络电信诈骗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系统介绍电信诈骗犯罪的主要特点、手段、种类、防范方法等内容全面揭露当前电信诈骗的真实面目谆谆告诫广大离退休老干部牢记防范电信诈骗要领和“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道理,切实提高警觉性,决不向任何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带头学习互联网知识,提高自身防诈能力;积极向家人、亲友和周围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努力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发挥老干部应有的作用

在我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等老干部聚集场所开展“反诈宣讲走进老干部”等针对老年人的系列宣讲活动,把“反电信诈骗讲座”普及到每一位老干部将有效增强广大离退休干部的防范意识,进一步从源头上堵截或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让每一位离退休老干部安享幸福美好的退休生活临泽老干部服务中心  刘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