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高台老年大学丰富“夕阳”生活

发布日期:2021-04-16 17:36来源:高台县委组织部作者:武翠



如今,有许多银发老人又“背起书包,重拾欢乐”,走进老年大学,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拓展新爱好,寻找自己的幸福“夕阳生活”。步入高台老年大学,歌声阵阵、笔墨飘香,一幅“最美不过夕阳红”的精彩画卷在这里徐徐展开。

“迈着昂扬的步伐,我们开始新的征程……”经过老年大学音乐课堂的门外,优美的旋律、悦耳的歌声就破窗而入,萦绕于耳。这些老年大学的学生们用快乐充实、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演绎着“别样的风景”,用美妙歌声唱出幸福晚年生活。

今天的课程主要是基本功的训练,通过练习让自己的形体变得更好更优雅,“抬头,挺胸,收腹,微笑……”舞蹈班的老师发着口令,学员跟着老师的动作,对着镜子仔细地琢磨着每一个动作的要领,认真学习,用心领悟,蹁跹舞姿别有韵味。

书法班上,老师给大家畅谈书法与艺术的关系,从工具和用法问题、临帖和流派问题、改进和提高等问题进行讲解,老同志们兴趣盎然,专心地聆听和领会,并将心得记在本子上,努力掌握更多的理论知识和临习方法,以笔墨抒情,用自己的晚年,谱写最美华章。

摄影班上,学员们正聚精会神地跟着老师一步步地演示操作,认真地研究这方寸屏幕上的每一个图标。老师用图片文字做成课件在大屏幕上放演,使大家听得懂,记得牢,收获大,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时髦“老爷爷、老太太”用手机、相机、电脑互传协同使用,定格晚年美好的瞬间。

绘画班上,学员们正在勾勒花鸟,一笔一画历练的是心境,提升的是工笔,一幅幅绘画作品令人赞叹,老同志用手中的画笔演绎着美好生活的精彩片段,展示新时代的艺术气息。

目前,高台老年大学开设音乐、舞蹈、绘画、书法、摄影5个专业,8个教学班,注册老年学员300余人,现已成为广大老干部、老同志丰富晚年生活、提高思想、更新知识、活跃身心、奉献余热的主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