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高台县离退休干部“四个专题活动”喜迎建党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1-07-06 15:25来源:高台县委组织部作者:武翠

高台县组织开展离退休干部“集中授章、表彰先进、走访慰问、宣传教育”四个专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老同志老有所为、发挥余热的积极性,为推动全县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应有贡献。

集中授章”添动力。在红西路军纪念馆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10名老党员代表集中颁发纪念章,鼓励老党员积极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在“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实践中彰显“银辉”能量。

表彰先进”树典型。县委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对在全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老年教育事业中涌现出的老党员进行了表彰奖励。各党(工)委也对各自领域内的优秀老党员进行了表彰奖励,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永葆先进的浓厚氛围。

走访慰问”显真情。组织开展“送温暖、感党恩”走访慰问活动,县上领导带队深入镇村、社区、企业及基层一线,集中走访了一批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老党员,慰问了部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离退休干部、生活困难老党员、以及获得党内功勋荣誉的党员,并发放慰问金,切实增强了离退休党员干部的政治荣誉感和归属感。

宣传教育”造氛围。组织开展“红心永向党·银发赞百年”主题文艺汇演及书画摄影作品展,用生动的表演和优美的旋律表达对党的生日的祝福,以书法、绘画、摄影等创作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利用微信群每天定时推送“喜迎建党百年·永葆初心本色”优秀党员教育片,宣传先进典型。各党(工)委通过开展红色影片展播活动,举办经典诵读、红歌传唱等群众性文化活动,营造砥砺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社会氛围。(高台县委组织部 武翠)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