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高台县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五学模式” 推进离退休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21-07-08 15:36来源:高台县委组织部作者:

高台县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结合老同志实际,积极推行“五学模式”,有力推动离退休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线线同步学。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围绕重点学习内容,制定专题学习计划,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通过集中学习中共党史,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分享党史故事,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利用微信群定期分享学习资料,每天及时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适时转载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章,最大限度方便老同志阅读学习,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至目前,开展集中学习26次,组织离退休干部集体收看全国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2期,县级干部交流发言13人,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52期。

入户走访分散学。坚持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针对部分老党员行动不便、集中学习困难的实际,各支部组成送学小分队结合走访慰问深入老同志家中,为他们送去《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读本,并征求老党员对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和建议,与老党员们一起学习,把党的关怀送到心坎上,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落一人”。

精选菜单点题学。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夕阳风采”等平台视频资源,精心制定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片“菜单”,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观看《梦想起航的地方》《百炼成钢》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短片及《建党伟业》《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影片,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学习革命先辈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让老同志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至目前,组织观看影片28场次。

座谈交流互促学。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老同志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伟大成就心声。老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回顾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畅谈党的百年历史成就,表达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心,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光添彩,为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和绿色生态家园发挥余热。 

红色教育体验学充分利用红西路军纪念馆、红色记忆博物馆等红色资源,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以“聆听一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高台时的讲话、走一段红西路军征战路、穿一次红军服、祭一次革命先烈、唱一首红军歌、吃一顿红军饭、接受一次党史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十个一”红色教育体验活动2场次。各支部积极创新“自选动作”,组织老同志到王铭五事迹陈列馆、西部民俗记忆博物馆、城关镇长征路社区党建空间站等地,通过听红色故事,看老物件老照片、观新变化、聆听党史系列“微党课”,在体验实践中学党史、感党恩,在潜移默化中加深对党史、新中国史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