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肃南县社区关工委“快乐暑期”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21-09-27 11:25来源:临泽县关工委办公室作者:董丽

为丰富广大青少年暑假生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肃南县红湾寺镇各社区关工委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文明实践活动,让孩子们离校不离教,在寓教于乐中度过一个充实的暑假。

一是开展“暑期安全第一课”主题活动。积极构织家庭、学校、社会暑假安全网,通过微信公众号、楼院微信群、QQ群发布以暑期安全为主题的“给家长的一封信”,进一步提高家长安全意识。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为青少年普及防溺水相关知识、自救措施以及其他安全防范常识,让青少年主动远离危险水域。邀请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让青少年正确面对校园欺凌,教育引导青少年积极争做知法、守法好少年。

二是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作用,围绕红色故事、党史和政策理论等,组织开展“红色小讲解员”“我讲故事给党听”“同心音乐会”等趣味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宣讲身边红色故事,将课堂上学到的红色知识应用于讲解实践与日常生活,带动辖区内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党史的滋养中茁壮成长。

三是开展“打开心扉·迎接阳光”主题活动。邀请“五老”宣讲员、县一中教师、心理咨询师张超老师采用案例分析、举手抢答、上台表演、互说心里话等青少年喜爱的方式,引领青少年走进心理健康知识课堂,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情绪、表达情绪、处理情绪,正确面对生活百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健康成长的阳光心态。

四是开展“大手拉小手·文明一起走”主题活动。社区志愿者带领辖区“红领巾”争做“平安出行 文明礼让”劝导员,有序指挥行人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劝导过往居民不乱扔纸屑,不随地吐痰,不乱摆乱放。清理路面烟头、塑料袋、碎纸屑等杂物,用小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大力量,引领广大辖区居民做文明的践行者,创建文明城市的推动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五是开展“书香伴假期·阅读助成长”主题活动。充分发挥社区农家书屋作用,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阅读正版书籍“护苗2021”等活动。志愿者从身边的小事讲起,生动地为孩子们讲述盗版出版物的危害,发放“绿书签”,将绿色阅读、文明阅读的良好习惯,贯穿于青少年成长的每个角落,引导青少年主动抵制非法出版物、抵御不良信息,共同维护和谐文化市场环境。(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