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爱心助力 抗疫有我 ——山丹县离退休干部和老年大学学员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1-11-17 11:25来源:山丹县老干部服务中心作者:


在新冠肺炎入侵山丹的关键时刻,山丹县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和老年大学学员积极行动,用诗歌、书法、歌曲和爱心捐款等方式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展现退休人员责任担当。

65岁的退休干部郭勇创作了歌词《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山丹加油》《奋进的山丹》和快板《抗疫一线党旗红》等作品,由山丹融媒体中心制作成MV,在网络播放。

66岁的退休教师赵桂珍,居家演奏《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防疫版);王巧霖、陈梅花、陈金凤等老同志翻唱防疫歌曲,用歌声为抗“疫”助力。在她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老同志以歌传情、以笔为枪,加入到文艺抗“疫”当中。76岁的王祝寿、70岁的梁雄、66岁的高希鉴、62岁的张宗尧,积极创作,写出了大量诗文,赞美奋战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鼓劲加油!


与此同时,离退休干部和老年大学学员慷慨解囊,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32000多元。

老同志们说,我们虽然不能冲在一线,但我们也不能闲着,不能掉队,我们希望用诗歌、书法绘写中国力量、中国故事、中国精神,一起为山丹加油,为张掖加油,为中国加油,为奋战在一线的所有人呐喊助威,为打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