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甘州区织密“三张网” 提升离退休干部幸福指数

发布日期:2021-12-16 16:07来源:甘州区委组织部作者:董玉芬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州区坚持以擦亮“银尚乐活”幸福色为目标,在政治引领、服务管理、数字赋能等方面同步发力、全面推进,将学习成效体现到精准服务离退休干部上来。
   
织密“学习互动”宣传网。依托送学上门、离退休支部书记培训班、网上专题报告会、座谈会等载体,组织老同志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学习党史活动,深挖拓展式、感悟式体验学习方式,抒发心声感言,切实增强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和生动性。广泛开展《防电信诈骗·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帮助更多离退休干部掌握防骗知识和技能,提高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组织老年大学学员开展中华传统美德暨二十四孝图文故事朗读活动,表达老同志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不老情怀。
   
织密“一人一策”温情网。重阳节前夕,区离退休党工委派专组上门入户、实地走访全区离休干部,为21名本地居住的离休干部解决思想意识、矛盾纠纷、医疗保健等方面的问题;以“面对面”视频对话形式与4名外地居住离退休干部叙旧怀古、解问答疑,解决其情感需求;实行“一对一”联系服务制度,分片包干、责任到人,要求包片责任人做到腿勤、口勤、手勤,积极给予离休干部精神上的慰藉和情绪上的疏导,切实把亲情服务送到离休干部家门上,把党的牵挂传递到离休干部心坎里。
   
织密“跨越数字鸿沟”帮护网。实施“银龄跨越数字鸿沟”行动,以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日照中心等阵地为依托,通过开展教育培训、志愿服务,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开展“智慧助老”行动,围绕老年人“不会用、不敢用、不能用”智能手机等问题,开展智能手机基本功能培训,掌握健康码出示、扫码支付、日常出行、问诊就医等生活便利化技能,让老同志乐享信息化带来的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