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甘州区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充电”蓄能

发布日期:2022-05-26 07:38来源:甘州区老干部服务中心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的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519日至20日,甘州区委组织部、甘州区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在区委党校举办全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所在部门单位的分管领导、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社区党委书记共11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取理论辅导与现场观摩、经验交流与座谈讨论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区委党校和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的专家老师,围绕全面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这个主线,突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市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党支部工作条例、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工作实务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组织参训学员现场观摩火车站街道张火路社区、西街街道北环路社区等6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学习借鉴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培训期间,围绕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离退休党员干部在解决基层社会治理难题、服务群众等工作中的优势作用,组织开展了研讨交流。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安排紧凑、内容充实,通过专题辅导、现场参观和交流研讨,对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和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组织建设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要把培训成果带回支部,引导支部党员坚定信仰,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积极争创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银发智慧”、发挥“银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