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山丹县开展“喜迎二十大·庆七一·颂党恩”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4 11:28来源:山丹县老干部服务中心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27日至71,山丹县委组织部、山丹县老干部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庆七一·颂党恩”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一是召开“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座谈会。627日,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老干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继续保持对党忠诚、立场坚定、乐于奉献、不忘初心的优良作风,不断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县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二是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选聘政治素质高、理论功底好、语言表达能力强、热心宣讲工作的离退休干部,于628分片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宣讲活动,把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与自己的工作感悟结合起来、与山丹的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深入浅出阐释精髓,不断增强老干部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

三是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629日,组织老干部走进艾黎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路易·艾黎热爱中国、情系山丹的崇高精神。老干部们对党的忠诚誓言依旧铿锵有力,不忘初心继续听党话、牢记使命继续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更加坚定。

四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夕,组织人员对部分困难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给他们。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生活和思想上的关心照顾,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他们要继续坚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政治本色,持续关注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为建设“经济强、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山丹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是开展“喜迎二十大·颂歌献给党”庆“七一”文艺联欢会。630日上午,文艺联欢会在大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中拉开序幕,大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过雪山草地》等主题鲜明,激昂澎湃;舞蹈《我们的中国梦》《赞歌》等热情讴歌幸福和谐的美好生活;演员们还表演了电吹管、葫芦丝、笛子等精彩节目,深切表达对党的二十大最真挚的祝福,在场人员合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悠扬的歌声中承载着对党的无限感恩和对新生活的美好憧憬,大家在歌声中一起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六是开展老干部趣味运动会。趣味运动会共设置适合老干部娱乐的乒乓球、象棋、诗词接龙、套圈等7个趣味运动项目,吸引了30多名老干部参与。630日下午,老干部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个比赛项目,表现出非常高的参与热情,加油声、喝彩声、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热烈欢快,充分展示了他们老当益壮的运动风采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七是开展书画作品展。71日,举办山丹县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跟党走 翰墨飘香庆七一”书画展,共展出50余幅书画作品,作品寓意丰富,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深切表达对伟大祖国、家乡的热爱之情,表达了对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取得伟大成就的赞美,传递了老干部们对幸福生活的美好祝福。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礼赞建党百年,讴歌伟大时代,弘扬红色精神,唱响“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主旋律,凝聚了人心,传播了正能量,激发了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做贡献的热情,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奋进,不断为山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山丹县老干部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