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老干部风采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典型风采>老干部风采

老骥伏枥书佳作,脱贫征程扬风帆(临泽)

发布日期:2020-10-29 10:04来源:临泽县老干部服务中心作者:刘琼

“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实施以来,临泽县科学制定工作方案,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多角度让离退休干部体验脱贫攻坚新成效,最大限度地组织引导老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发出临泽好声音,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期间,全县各单位组织邀请有一定书写能力的离退休干部撰写征文,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1年来发展变化和脱贫攻坚新成就,积极为脱贫攻坚战略实施呐喊助威,离退休干部累计创作文学作品46篇,部分作品在《三江文学》,《中外文学艺术》、《张掖市网络诗词》诗刊等省内外诗刊杂志和网络媒体刊登发表。现推荐原临泽县广播电视台退休干部靳天红同志诗词作品,以飨读者。

【精准扶贫.七绝】

小康路上拂春风,圆梦征途啃硬功。

黎庶福门描盛世,乡村巨变绣苍穹。


【精准扶贫异地搬迁.七绝】

昭音引路入千镇,暖煦和风透万村。

异地搬迁添景色,黎民感谢党深恩。


【精准扶贫.七绝】

----观看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有感

天涯游客赏霞景,

七彩小城仙客多。

丹彩焉支鸳侣伴,

脱贫攻克拔穷窝。

【中秋.七绝】

一十月秋风枝叶老,万家欢聚乐悠悠。

青亭挥笔书诗句,明月纱窗醉酒楼。

二雪域祁连山外楼,丹霞歌舞几时休。

暖风重得游人醉,明月不知仙客愁。


【秋分.七绝】

神洲大地洒金黄,笔海蓝天生玉霜。

果硕鱼肥粮满囤,稻花赛过桂花香。

【庆国庆.七绝.平水韵】

万众欢腾贺双节,

金秋十月菊花香。

莺歌燕舞山河绣,

脱贫攻坚奔小康。

祖国颂

    祖国啊母亲!今天是你的生日,祖国啊,我亲爱的母亲。黄河长江为你歌唱,你的儿女为你欢呼,用高昂的旋律,演奏庆典的乐章,歌唱祖国响彻万里长空。丝绸之路上的临泽人民,高举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永向前。

    祖国啊母亲!七十一年风雨仓桑,七十一年叱咤风云,七十一年的光辉历程,七十一年名冠天下。你激励我们一路高歌挺进。看大江东去浪淘沙,忆峥嵘岁月,高铁里程居世界第一,蛟龙号探海,嫦娥奔月,国产航母巡海,歼20战机制空,东风导弹振威,北斗3号胜利联网,港珠澳跨海大桥,在建中的深中跨海大桥属世界第一,

宏伟壮观,

    这一项项世界之最,充分体现了祖国的强大。我们为你骄傲,我们为你自豪。

祖国啊母亲!改革开放四十二年来,煌成就说不完。忆峥嵘岁月,打开记忆的长卷,走进岁月的远方,歌声伴着鸽哨飞扬。

    祖国啊母亲!你经受住了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验,在短时间内取得了防疫情工作的伟大胜利,震撼了世界。

    祖国啊母亲!在你的领导下全国人民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即将实现。经济发展走在世界的前列,永远屹立在世界东方。

    祖国啊母亲!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走向灿烂辉煌的明天。把伟大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富强,为实现伟大的中华复兴梦而努力奋斗。祖国万岁!

作者简介:靳天红,中共党员,原临泽县广播电视台退休干部,临泽民协会员,临泽诗词学会会员、顾问,国家非遗项目《河西宝卷》市级传承人。本人爱好文学艺术、诗词创作。多部作品发表在《临泽诗词》诗刊、《临泽枣林》书刊、《张掖市网络诗词》诗刊、《广西诗词》诗刊、《中诗刊》诗刊,《世界文学总部》三八国际女神节特刊、《诗人阵线》、《中国乡村杂志》等省内外诗刊杂志和网络媒体刊登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