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老干部风采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典型风采>老干部风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提升美好生活水平(单兴德)

发布日期:2023-03-27 17:20来源:市委老干部局作者:高秀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提升美好生活水平

张掖市政协退休干部 单兴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张掖市作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策,体现出市委促进城市文化提升、社会文明进步、乡村美丽富裕、人民生活质量提高等多方面的综合谋划,是关系到我们每个人幸福生活的大事。动员全市人民投入讲卫生、讲秩序、讲文明的具体活动中,一起美化生活环境、美化城市环境、美化发展环境,其最终目的就是增进民生福祉,提高城市文明品质,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经过三年的辛勤耕耘,美好的蓝图已徐徐展开:

一是综合治理更有成效。为切实抓好治理工作,党政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行动,踊跃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他们沉下身子亲自抓治理、搞卫生、拾垃圾。经过各方面的不懈努力,路灯更亮了、街面更加整洁干净了,垃圾杂物堆放有序、车辆停放整齐划一,城市环境得到极大的改善,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红马甲”已经在人们心中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深受群众赞扬。

二是城市功能更加齐全。各级政府齐抓共管,加强文明专栏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内容,有效提升了公民文明素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气,强化市民公约,不断提升全市公民的道德素养;精品书刊、诗词歌赋、音乐舞蹈、小说曲艺影视层出不穷,许多作品在全国都得到了好评,影响很好,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群众娱乐有场所、演艺有剧院、活动有阵地,交通便捷,设施完善,城市功能得到极大改善。

三是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一泓清水,来之不易。政府部门十分重视清洁水源和污水处理,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打造绿化、净化、美化、硬化宜居美丽家园新城市功能。城市到处是鲜花盛开的海洋、绿树成荫的林带、翠郁芳菲的草坪,空气新鲜、环境宜人。人们总能感受到一种人在画中行、城在画中围,和风裹着清香来的浓味。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蓬勃画卷。

我们为张掖创建文明城市加油鼓劲,更为取得的丰硕成果点赞。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工程,我们坚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全市人民一定会珍惜荣誉,把文明城市的旗帜高高举起,把张掖这块金字招牌打造的更美、更亮,永远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