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工工作>工作动态

临泽县“五老”积极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8-20 14:38来源:临泽县关工委办公室作者:刘琼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临泽县积极组织“五老”宣讲团深入老干部、青少年当中开展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

   近日,临泽县离退休干部党委、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五老”宣讲团成员,带着辅导资料,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安银寿、王鸿业等离退休干部开展送学上门, “五老”宣讲员赵江普为老干部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帮助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共同畅谈感想体会。

离休干部安银寿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我对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深刻的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老干部要继续发挥余热,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县级退休干部王鸿业说,现在年龄大了,不能按时参加支部集中学习,但是支部书记亲自在第一时间把学习材料送到我手中,感谢支部的关心帮助。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我一定好好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政治本色、为民初心,推动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受团县委邀请,赵江普同志赴“枣乡临泽”青年之家,以《坚持伟大建党精神,实现民族复兴伟大目标》为题,20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五老”宣讲员带领大家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详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宝贵经验。宣讲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帮助大学生们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返乡大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意识。

    今年以来,临泽县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作用,通过组织“五老”宣讲,老干部创作摄影、绘画、书法作品,撰写口述史、回忆录、诗歌、散文,排练文艺节目演出等多种形式,大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凝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社会共识和奋进力量。(临泽县关工委办 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