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工工作>工作动态

高台县关工委:思政“三讲”力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走活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1-25 16:07来源:高台县关工委办公室作者:


高台县关工委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关工委组织借助“思政课程”主渠道、主阵地,通过思政“大讲堂”专题讲、“小分队”进校讲、“网络视频”线上讲的全覆盖“三讲”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青少年中走活走深走实。

思政“大课堂”专题讲。组织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单国成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成员,分学段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通过交流研讨、示范教学等形式,教育引导全县思政课教师结合当前形势和时代特点,精心确定宣讲主题、准确把握宣讲内容,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和“进校园”专题宣讲活动,累计开展思政“大课堂”专题宣讲4场次。

思政“小分队”进校讲。精心遴选优秀青年思政课教师组建教育系统宣讲小分队16支,深入学校、进入课堂向广大教师和青少年学生宣讲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用鲜活生动的身边“小故事”讲清楚百年奋进的发展“大道理”,让党的“好声音”真正走进校园,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思政“网络视频”线上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积极开展“党史小讲堂”思政课微视频展播,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党的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的誓言,肩负起“强国一代”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