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工工作>工作动态

临泽县各级关工委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8 08:30来源:临泽县关工委办公室作者:刘 琼

       为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全面贯彻落实,切实保护未成年面健康成长。近日,临泽县关工委组织普法帮教员、志愿服务者进入社区、广场,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活动中,县关工委在文化体育广场展出《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图板12块,邀请县公安局退休干部、普法帮教员马兴明向现场群众详细介绍《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引导家长切实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运用家庭教育的九种方法科学实教,帮助子女养成良好的思想、品行和习惯,2600多名青少年和家长接受了教育。县司法局、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关工委成员单位向家长、学生发放《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宣传资料1.2万多份,引导家长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一步,临泽县关工委将持续用力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指导基层各级关工委加大宣传宣讲力度,引导广大家长深入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全面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树立科学育儿理念,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用正确的思想、方法和行为为孩子营造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的成长环境。  (临泽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刘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