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工工作>工作动态

张掖市关工委迅速传达学习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20 11:25来源: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师鹏


 418日,张掖市关工委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对2022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张有斌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市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五老”宣讲团、关爱团成员,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办全体干部职工共3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认真总结回顾2021年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为各级关工委组织做好今年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科学指导。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一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做好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按照省、市关工委确定的目标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全面完成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和工作人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使命,持续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扎实开展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全面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道德素养和普法宣传教育,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见效。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组织广大“五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和红西路军故事,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三是持续深化“五老”关爱工程,不断加大青少年关爱帮扶力度。积极开展爱心服务、纾困解难活动,加大“校园开心农场”、“少年硅谷”创客教室等关爱项目争取和实施力度,着力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办实事、办好事,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赋能;四是坚持以党建带关键,切实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精神,着力健全完善关工委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等工作机制,不断深化“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持续壮大“五老”队伍,拓展优化工作品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