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工工作>工作动态

张掖市关工委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30 09:25来源:市关工办作者:胡铁英



为了加强民族团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青少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向心力和凝聚力,426日,市关工委在甘泉街小学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市关工委工作人员、甘泉街小学师生共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教育活动通过诗朗诵、快板、讲民族团结故事、民族舞蹈、民族知识大比拼、民族服装T台秀、大合唱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展开,学生们不仅学习到少数民族的多元化知识,同时让青少年感受到我国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多民族国家,各个民族之间血脉相连,有着相互依存的关系,进一步增加了青少年的民族团结意识。活动中师生们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少数民族的多样风情,共同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旋律,让五十六个民族一家亲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

民族团结是维系中华各民族人民共同生活的精神纽带,是支撑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精神支柱,民族团结是推动中华民族共同走向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的团结友爱意识,增强了各族学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发扬团结一心、互帮互助、同心协力的优良传统,让中华民族团结互助,互敬互爱的传统美德得以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