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工工作>工作动态

张掖市关工委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11:14来源:市关工办作者:代永军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张掖市关工委组织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携手广大青少年共庆节日、共谱未来。

一是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活动,打开心灵源泉。5月25日,张掖市关工委协同团市委在甘州区甘泉街小学开展“舞动心灵,相约健康”心理健康辅导活动。邀请共青团甘肃省委12355服务台专家库成员、张掖市“小燕子”青春关爱辅导团成员王沛然老师为该校200多名师生进行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并请市老年大学的爷爷奶奶们为广大师生表演了舞蹈《春天的故事》《永远跟你走》,情景剧《为新中国前进》。整个活动气氛轻松愉悦,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培养了广大未成年人乐观开朗的心理素质和阳光向上的生活情趣。

二是开展困境儿童关爱活动,护航茁壮成长。5月28日,张掖市关工委、市民政局等单位在甘州区北环路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暨庆“六一”关爱困境未成年人活动,为50名困境未成年人发放了500元助学金和和价值200元的学习用品及节日礼物。困境儿童们纷纷表示,社会各界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他们要把困境化作磨砺意志、砥砺品格的财富精神;把关爱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强大动力,努力学习,用学习成绩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三是开展主题队日示范活动,扎牢思想根基。5月31日,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团市委等单位在甘州区南关学校开展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少先队员们采取情景舞台剧、课本剧等形式,通过先锋模范我来学、我看家乡新变化、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三个篇章弘扬了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充分展现了当代少先队员朝气蓬勃的风采,进一步厚植了广大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之基。

四是开展未保宣传教育活动,共筑权益防线。6月1日,市关工委、市未保办等单位在中心广场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活动中,未成年人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广大未成年人要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市未保办负责人宣读了《告全体市民书》,告诉广大群众共同保护未成年人茁壮成长,各成员单位在醒目位置悬挂保护未成年人宣传标语、设立宣传展板、咨询点。宣传活动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6000余份。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的启动,进一步彰显了育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