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工工作>工作动态

张掖市关工委召开“五老”专题学习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15 17:19来源:市关工办作者:胡铁英


614日下午,张掖市关工委召开“五老”专题学习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市关工委“五老”宣讲报告团、关爱团成员,“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市老年大学关工小组成员和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办全体人员共4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读了中关工委、中央政法委、共青团中央委员会等五部门《关于表彰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辅导员的决定》和省关工委、市关工委“五老”宣讲报告团、关爱团及“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聘任文件,为获得全国、全省表彰的“五老”和调整后的市关工委“五老”宣讲报告团、关爱团成员和“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聘书;通报了近期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安永红作了讲话。

会议强调,“五老”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力量源泉,是关工委的“智囊团”“左膀右臂”,也是关工委最值得信任、最值得仰仗的力量,更是广大青少年最尊敬、最信赖的人。广大“五老”要充分发挥优势作用,认真履行职责使命,积极投身到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关爱帮扶中来,不负重托、不负众望,切实把这一光荣使命履行好、传承好。一是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优势作用,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是聚焦困境青少年实际问题,广泛开展助困、助学、助医等爱心公益和关爱帮扶活动,切实为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加强协作配合、强化服务管理,严格落实制度机制,不断推动各项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努力开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市关工委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抓好中办、国办《意见》和省上即将出台的《实施意见》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完善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提请研究及时印发;二是做好省关工委专题调研准备工作,高标准落实调研任务;三是要精心组织开展“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四是结合学习宣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市关工委“五老”宣讲报告团深入中小学校开展思政巡回宣讲活动;五是组织实施“双千工程”“关爱助学”活动,帮助困境青少年解决实际困难;六是组织开展“五老”网吧义务监督检查活动,进一步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