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工工作>工作动态

市关工委召开会议全面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8 08:45来源:市关工办作者:代永军


1026日,市关工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张有斌主持会议,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五老”宣讲报告团团长、关爱团团长,市关工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内容,对全市关工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关工委系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优势作用,奋力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深入开展学习。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用党的新思想新论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认真组织宣讲。充分发挥“五老”宣讲报告团作用,组织“五老”深入学校、社区、农村、企业和新社会组织等基层一线,结合自己所见所闻、所历所感讲述过去十年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用切身感受叙述民生变化,用真情真话赞颂新时代,让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走进青少年、引领青少年,筑牢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思想根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要扎实推动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为引领,切实把贯彻落实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贯穿到推进关工委各项重点工作全过程,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少年教育的正确方向,大力弘扬“五老”精神,持续深化“思政宣讲”“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等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宣传各级关工委和“五老”开展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先进事迹,及时协调解决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影响关工委工作长远发展的问题。努力把各级关工委建设成为有活力、有凝聚力、有战斗力、有影响力的红色堡垒,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