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公告通知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公告通知

关于广大离退休干部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8-24 17:10来源:作者:

中共张掖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广大离退休干部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

行为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市委老干部局向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发出以下倡议:

一、示范引领,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扬广大离退休干部传承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自觉反对铺张浪费,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餐做起,把“光盘行动”当作一种习惯,不讲排场、不搞攀比,做到用餐不多点、剩餐要打包。

二、传承美德,做树立新风的倡导者。广大离退休干部要充分发挥长者示范带动作用、家教礼仪熏陶作用,言传身教带动家庭成员和亲戚朋友、社区邻居践行文明餐桌规范,杜绝餐饮浪费行为,为践行文明用餐、珍惜粮食的良好道德风尚传递正能量。

三、长者有为,做制止浪费的监督者。广大离退休干部要积极担当社会责任,监督亲属好友,制止浪费粮食现象,让“舌尖”节俭成为“心间”美德。要发挥专长优势,用诗书画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旗帜鲜明地开展爱粮节粮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全市离退休干部积极行动起来,从点滴细节做起,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争做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践行者、倡导者和监督者,共同培养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

                               中共张掖市委老干部局

                                  2020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