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公告通知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公告通知

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慰问信

发布日期:2021-02-04 15:04来源:作者:

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

一元复始启征程,万象更新绘宏图。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谨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紧紧围绕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三大目标任务”,坚持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效。经过全市上下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好于预期、群众满意的答卷。2020年,全市生产总值增长3.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24%、规上工业增长9.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5%、农村居民可支配增长7.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0.1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长16.42%。平安甘肃建设综合考评位列全省第一,法治甘肃建设群众满意度评价排名全省第二位。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成效第三方评估位居全省第一,区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排名全国第二。张掖国家地质公园晋级世界地质公园,丹霞景区被评为国家5A级景区。张掖市成功创建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第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全省团结进步示范市,首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努力奋斗的结果,也是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关心支持、倾情奉献的结果。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任何时候都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底线思维和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加快构建生态经济体系,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切实改善民生维护稳定,更好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努力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最美不过夕阳红。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动张掖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更好满足老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希望广大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张掖发展,为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时代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和顺致祥

                                        中共张掖市委张掖市人民政府

                                       2021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