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用心用情 精准精细 提升老同志服务管理水平 —肃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晓忠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0-03-24 10:47来源:肃南县委老干部局作者:

 

    张晓忠,女,原肃南县委老干部局局长,现任肃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在长期的老干部工作实践中,她刻苦学习、钻研业务、勤奋工作,以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和对老干部工作的无限热爱,用心用情服务老同志、精准精细服务老同志,以自己的坚定执着和勤奋踏实,书写着朴实无华而又厚重不凡的工作业绩。


全面走访查实情  深入调研解难题


   

  2015年,张晓忠接任县委老干部局局长后,立即全身心投入工作之中。根据全县离退休干部居住地分散的情况,她集中精力、加班加点,通过查阅老同志档案、打电话联系、侧面了解打听、到老同志家中走访等多种方式,对每一位老同志的基本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只要一有时间,她就深入老同志家中走访。辛勤的劳动换来丰硕的成果,经过一段时间积累与整理,她和工作人员建立健全了一整套类别分明、信息完整、重点突出的《离退休人员基本信息台账》。



   随即,她将关注视角转向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开展上。调研走访中,她发现老干部活动中心存在门窗变形、屋顶渗漏以及基础设施急需改造等问题,看到老同志们因为设施不全、设备滞后而无法开展活动。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她利用工作闲暇和休息时间,跑市上、找城建,向有关领导请示汇报、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风雨无阻、不辞辛劳,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先后争取和整合资金46万元,对活动中心进行了改造维修,活动中心暖气热了起来,老同志们也一天天多了起来。


检视问题抓改进  组织建设上台阶



    针对异地定居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难的问题,她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入手,积极向组织部门汇报,在张掖市设立驻张党委,配备专职党务干部,落实党建活动经费和党员活动场所,320多名离退休党员过上了正常的组织生活。她坚持以刚性投入保障工作落实,通过积极协调县财政每年落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专项工作经费3万元;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收缴党费按80%比例返还,每个党支部活动经费达到7000元以上;落实党委书记年工作补助4000元、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年工作补助3000元、支部委员补贴1000元。通过这些举措,逐渐扭转了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重视不够、工作积极性不高、经费保障不到位的不利局面,使全县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标准化工作迈入了快车道。



   2018年,她多方协调在张掖民族嘉苑和肃南裕苑为驻张老干部党委协调解决了260平米的党员活动室和办公用房;筹资40多万元,配备电脑、电视、音响、投影仪等电教设备和活动设施,组装各类健身器材20余套。争取省委老干部局创建经费5万元,布置了活动室、安装了电子屏、购置了办公用品;在县城创建老党员党建活动阵地,做到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有阵地、学习有场地


精准施策抓提升  保障待遇抓落实



  为切实让老同志们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她对多年来的经验做法经过梳理总结,以“精准施策、精准服务”为目标,指导建立了离退休干部“生活困难家庭必访、危重病人家庭必访、空巢老人家庭必访、思想认识有差距必访、无故不参加组织生活必访、红白喜事必访”的“六必访”制度,帮扶离退休干部(遗属)11人次,落实帮扶资金2.2万元;每年春节慰问离退休干部及遗属70余人;每年建党节、春节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80余人(次)。

  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离休干部每人每年2000元的特需公用费、退休县级干部每人每年500元的公用经费;离休干部护理费标准提高至每人每年2000元;解放战争时期无固定收入离休干部遗属生活困难补助提高到每人每月1200元;每月为退休县级干部发放交通补贴80元;为退休县级以上干部免费订阅两报,落实退休干部每2年1次的公费体检,真正使离退休干部工作做到了领导重视到位、各方支持到位、社会关心到位、财政保障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