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张掖市关工委扎实开展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宣讲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0 11:35来源:市关工办作者:李玉磊 王金琴

张掖市关工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重点,在坚持以往行之有效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创造性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宣讲工作,形成了离退休干部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离退休专家学者阐释“两情两史”、先进典型讲凡人善举的全新宣讲模式。今年来,面向全市广大青少年开展各类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宣讲活动37场次,受教育青少年达11000多人次。

按照对象化、互动化要求,开展针对性宣讲,让学校“下单”,让师生“点菜”,实现宣讲内容与青少年需求有效对接。一是离退休干部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市委工作要求,市、县(区)关工委“五老”结合工作调研,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县区中小学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22场次,受教育青少年6600多人(次)。六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以上率下,在本县区开展宣讲对谈,以自己的学习体会引导教育青少年,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到青少年当中,落实到城乡学校。二是离退休专家学者讲“两情两史”。市关工委整合宣讲资源,将离退休专家学者充实到“五老”宣讲员队伍,组织“五老”宣讲员自选宣讲主题,制作成专题宣讲片分送各中小学校,由学校组织收听收看。近期,全市有8所中小学组织师生收看了宣讲报告,听讲青少年2700多人次。三是先进典型讲凡人善举。围绕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市一年来全市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组织邀请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道德模范,根据青少年的需求,深入六县区城乡中小学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前进,讲好张掖故事”巡回宣讲7场次,听讲青少年1700多人次。(李玉磊   王金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