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张掖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12 16:22来源:作者:师鹏


3月12日,张掖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对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安排。

会议指出,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奋力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奋进复兴征程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的内在需要,是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离退休干部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坚决落实讲政治是首要的、第一位的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让“两个维护”成为发自内心的自觉、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实际成效。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握历史规律,学会用历史思维、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来分析问题、把握大势,积极担当作为,聚力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底线思维,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打好有准备之战,推动全市老干部事业开拓前进、行稳致远。要发扬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和能力作风。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解决老干部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认真谋划抓好全市2021年老干部工作,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落细;要持续推进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和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认真组织开展“标准化先进党支部”选树活动,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水平;要持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等,精心组织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等活动,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要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服务管理整体效能。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政治素养、业务能力、作风建设“三大提升行动”,为做好老干部工作提供重要保证。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统筹谋划、组织推动和督促指导。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要以身示范、领学促学。突出学习成效,严格落实单位各项学习制度,丰富学习方式,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把握正确导向,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强化宣传引导,大力营造开展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同时,要结合老干部特点,采取网络推学、上门送学、辅导讲学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发挥老干部的优势,为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一代讲好党的历史、党的故事,为学习教育注入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