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协调开通“绿色通道”暖心保障老同志接种疫苗

发布日期:2021-08-02 14:47来源:市委老干部局作者:李玉磊


今年以来,市委老干部局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实点,坚持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切实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5月下旬,针对老同志行动困难、接种疫苗不便的实际,市委老干部局安排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市上四班子领导和前来市老干活活动中心、市老年大学学习活动的老同志,了解他们接种疫苗需求。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协调市上医疗机构为老同志接种疫苗开展“绿色通道”,并安排3辆大巴车、4名工作人员专接专送、全程陪护,帮助100多名老同志及时接种了新冠疫苗。接种了疫苗的老同志说,“都说打疫苗要排长队,今天我们100多名老年人3个小时就都打上了疫苗,打了疫苗我心里踏实了,家人也放心了。”

为更好地保障老同志的生命健康安全,把服务工作做到老同志的心坎上。近期,按照国家和省市2021年下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安排部署,市委老干部局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安排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负责市直部门单位离退休干部、本单位退休人员、市老年大学学员疫苗接种工作,组织工作人员持续做好疫苗接种正面宣传,开展老同志基础信息摸底,并采取电话、微信和上门走访等方式,组织动员广大老同志们尽快接种疫苗。同时,根据老同志接种疫苗实际,统一时间,安排接送车辆,专人对接陪护,全流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老同志们安全有序接种疫苗。截至目前,市委老干部局先后组织500多名老同志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本单位在职及退休人员应接尽接、全员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