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8-05 17:09来源:市委老干部局作者:师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汇聚强大奋进力量,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市委老干部局举办了为期3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

此次读书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采取领导领学、辅导解读、观看视频、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是坚定信仰信念的最好教科书,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强大动员令,以此激励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赓续党的红色血脉,为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贡献智慧和力量。

84日的开班式上,局负责同志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博大精深,生动绘就了我们党历经百年风华正茂的恢弘史诗,郑重表达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庄严宣誓,充分彰显了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的政治品格,鲜明发出了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号召,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做好全市老干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找准工作的立足点、关键点和切入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履行岗位职责有效结合起来,坚持经常学、反复学、持久学,确保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对党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智慧力量,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切实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