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编排的党史学习教育情景剧《从历史走来》在张掖市“党课开讲啦”展播

发布日期:2021-08-06 17:17来源:市委老干部局作者:李玉磊


为让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活”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让干部群众从中汲取力量,积极投身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市委老干部局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市老年大学学员特长优势,统筹整合资源,大力支持配合老同志们自编、自导、自演党史学习教育情景剧《从历史走来》。经过2个多月的编排、录制、审核、备案,近日,《从历史走来》情景剧作为全市党员干部党课教材在张掖市“党课开讲啦”专栏面向全市集中展播。

《从历史走来》情景剧采取情景展演方式,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运用场景设计、视频播放、故事讲解等形式,撷取李大钊、方志敏、江姐、王进喜和焦裕禄等13名革命先烈和英模人物的感人事迹,通过老同志们的精湛演绎,再现革命先烈、英模人物对党忠诚、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气概和精神,引领观众穿越时空隧道,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触摸革命先烈的高尚情操和质朴情怀。

在《从历史走来》作为张掖市“党课开讲啦”第五讲在全市集中展播的同时,市委老干部局将视疫情情况,将“舞台”搬进校园,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景剧《从历史走来》进校园活动,引领中小学生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的认识,对革命先烈和英模精神的感悟,通过“线上+线下”并举,推动《从历史走来》情景剧教育成效最大化。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lLrvzKQV_H4HOQMpwkC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