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张掖市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

发布日期:2022-02-15 09:52来源:市委老干部局作者:李玉磊 王佳俊

2月14日,张掖市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并就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市关工委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五老”骨干及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原文学习了《意见》,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意见》是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第一个全面系统地指导做好关工委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关工委工作的亲切关怀、高度重视和对广大“五老”的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作出全面系统的战略部署,为关工委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意见》精神为指引,鼓足干劲,主动作为,进一步发挥好关工委和“五老”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广泛学习宣传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意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集中学习、交流座谈、网络推送等方式组织广大“五老”和关心下一代工作者深入学习《意见》精神,充分认识《意见》颁布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意见》精神内涵。依托主流媒体及关工委宣传阵地,集中开展全方位宣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的热潮。是主动请示汇报要以贯彻落实《意见》为契机,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好落实《意见》的建议和措施,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对关工委工作的有力支持,着力解决组织建设、体制机制、人员经费、阵地建设等日常运转方面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机制,推动新时代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三是全力抓好落实。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与谋划今年及今后关工委工作紧密结合,着力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和权益保护等方面下功夫,并持续抓好青少年关爱救助、青少年普法教育、“五老”网吧义务监督等工作,大力培树新亮点、新品牌,推动《意见》精神落实落地。(李玉磊  王佳俊)